新北確診11人,侯友宜表示其中3人感染源不明。(新北市府提供)
新北確診11人,侯友宜表示其中3人感染源不明。(新北市府提供)

新北市19日確診新增11人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其中5人是居家隔離陰轉陽,其中1人是泰山家禽合作社員工隔離陰轉陽;另6人有3人是淡水家戶感染,感染源清楚,土城有位阿嬤到醫院看診,篩檢呈現陽性,板橋有1名電子公司員工,很久沒去上班,最近復工到篩檢站採檢陽姓,另外泰山還有1人到輔大醫院看診採檢陽性,市府將持續疫調,找出感染源。

侯友宜說,11人中總共接觸74人,居家隔離20人,PCR15人都是陰性,其他持續採檢中。

侯友宜說,社區篩檢戰目前總計篩檢19萬7535人,快篩陽姓1236人,昨日禮拜日1277人,PCR陽性率0.1,呼籲市民朋友疫情雖然可以控制,但還是有隱形傳播鏈,鼓勵大家出來篩檢,篩檢站會適度調整,讓市民想篩就篩得到。

侯友宜也說,新北市發病日人數已經降到地板值,偏鄉地區則是好幾周沒有個案,市府會持續努力把地區清得更徹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