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於防疫記者會呼籲,父親節盡量在家過節。(台南市衛生局提供/曹婷婷台南傳真)
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於防疫記者會呼籲,父親節盡量在家過節。(台南市衛生局提供/曹婷婷台南傳真)

台南市超過1個月維持零確診,日前有新北市男子到台南足跡,匡列篩檢40人全都陰性,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於防疫記者會呼籲,父親節快到了,雖警戒降級,但還是別趴趴走,盡量在家過節,大家盡孝心就是維護爸爸健康,寄小禮物、視訊電話問安,舟車勞頓反而增加暴露染疫風險。

黃偉哲說,有些地方零確診多日,但後來還是破鴨蛋,這個真的不是市民朋友的錯,是有些人防疫觀念沒做好,害了自己、也害了家人,自己確診,但親友也因此被居家隔離,造成生活不便,也有被感染的疑慮。

他說,本周日就是父親節,盡量不要移動,打個電話跟爸爸問安或寄個小禮物,但他也幽默提醒,不一定要寄刮鬍刀,因為很多爸爸都收到很多刮鬍刀,但如果需要還是可以。他說,在外縣市染疫的人若來到台南跟家人相聚,如果爸爸因為這樣居家隔離,多不值。

他強調,雖然警戒降級,但還是不要趴趴走,今天新增6例,是三級警戒以來確診最少的,且沒有死亡案例,疫情趨緩已是確定的事,但趨緩後,避免疫情再回升反轉,小心為上才是真的。他呼籲,父親節盡量在家過節,盡量電話問候、視訊問安、盡量卡片傳情、盡量小禮物傳愛,做好平常孝心,比這時回來跟親人相聚更重要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