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氣象局表示,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目前仍維持熱帶低壓的強度,預估周五、周六路徑會開始偏北。(圖/氣象局)
中央氣象局表示,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目前仍維持熱帶低壓的強度,預估周五、周六路徑會開始偏北。(圖/氣象局)

(16:15更新)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,午後對流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(17)日桃園、新北、南投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至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到底會不會形成今年第12號颱風「奧麥斯」?中央氣象局表示,目前仍維持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,預估周五、周六路徑會開始偏北,若大幅度北轉,成颱機率將降低,預計周五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,若增強為颱風,仍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。

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【LIVE直播】奧麥斯將成形向西朝台灣逼近?氣象局最新說明|2021.08.17

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,熱帶性低氣壓TD14今(17)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.3度,東經143.7度,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。

氣象局指出,根據過去幾小時的觀測,仍將維持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,預估未來路徑將偏西、向西北西移動,周五、周六路徑可能修正偏北,若大幅度北轉,成颱機率將降低,可能會以熱帶性低氣的強度接近台灣,會不會影響台灣,還要持續觀察。

氣象局表示,隨著鋒面向南移動到台灣北部海面,明(18)日天氣會比今天不穩定,太平洋高壓將向東退,馬祖今天稍晚開始下雨,明天花東地區午後有局部陣雨,明中午以後容易出現較大雨勢,高溫將略降一、兩度,周五開始太平洋高壓籠罩,將恢復白天晴朗炎熱,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