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網友在社區撿了5朵花,保全和鄰居都推薦她煮來吃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)
女網友在社區撿了5朵花,保全和鄰居都推薦她煮來吃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)

曇花不只可以煮來吃,還很美味?!日前有網友在自家社區花圃發現開了好幾朵「不知道名字」的花,保全跟鄰居看見後,都說這可以拿來入菜,讓她相當好奇並在臉書社團發文詢問,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,甚至有專業的網友直接教學烹飪方法,表示這五朵可以煮5碗湯。

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貼上一張照片,可以看到桌上擺放了5朵剛摘下來的花,花瓣呈白色透點粉紅,看起來非常新鮮。網友表示這是他們社區種的花,保全跟鄰居婆婆說它可以吃,並詢問廣大網友是否知道該怎麼煮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迴響,紛紛表示原PO撿到的是「曇花」,有許多經典料理很好吃,並勾起了他們的童年回憶,「小時候吃過燉冰糖甜品、炒肉絲、煮排骨湯, 我也想要種一棵,重溫小孩時的回憶」、「曇花煮瘦肉湯可以治流鼻血,小時候常常吃」、「非常懐念,小時候常吃,新鮮的煮湯或是曬乾再煮都很好吃」、「以前我爸媽會摘下來煮湯」、「煎蛋,懷念的味道」。

甚至還有熱心的網友分享料理方法,「水滾丟薑絲加肉絲,曇花切一切丟下去,在打顆蛋花,就是一道湯了」、「將花瓣洗一下,花瓣一片一片下鍋煮,湯就好像勾芡,還不錯喝,這五朵可以煮5碗湯」、「跟大白菜一起悶,不用勾芡就很像魯白菜了」、「先把花粉去掉,可以曬乾煮排骨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