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原愛日前三度上陸媒專訪吐心聲。(圖/達志影像)
福原愛日前三度上陸媒專訪吐心聲。(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結束與江宏傑5年婚姻後,一舉一動都引來關注,日前她三度上大陸媒體專訪,表示能活到現在都要感謝大陸粉絲,引來正反兩極評論。長期定居台灣的日籍男星夢多為此批評福原愛:「我覺得做人不能這樣」,而美女眼科醫師黃宥嘉則則認為,福原愛已離婚就不該被台灣人要求該做什麼,直言夢多此舉像是恐怖情人。

福原愛離婚後除了接受富士電視台邀請講評奧運桌球項目外,她也接受大陸媒體3度專訪,其中她語調回歸成過去熟悉的東北腔,更哽咽表示先前遇到低潮時,是大陸粉絲不離不棄的支持她,才讓她撐過那段黑暗期活到現在,也說希望未來用一生回報大陸粉絲,「用一輩子還給大家給我的這份愛」。

夢多批評福原愛不會做人。(圖/翻攝自夢多 mondo 大谷主水臉書)
夢多批評福原愛不會做人。(圖/翻攝自夢多 mondo 大谷主水臉書)

對於福原愛的舉動,日籍男星夢多昨(13日)發出影片回嗆,直言:「福原愛,妳到底在幹什麼,怎麼會突然會講東北腔的中文呢?」強調:「首先,我沒有批評;第二個,中國的朋友們不用誤會,我從來到現在沒有罵過中國,我有很多中國的朋友」,對於大陸選手在東奧的表現也十分讚賞,但再提到福原愛,「福原愛,我覺得做人不能這樣,有可能從小都在運動,談戀愛有可能會這樣子,只是覺得...我啦,看了沒有很舒服」,並指出:「妳不能這樣,這邊不能賺錢、大家都批評,連道歉都沒有,然後開始講東北話」。

黃宥嘉替福原愛緩頰。(圖/翻攝自睛視媳婦 眼科醫師黃宥嘉時間臉書)
黃宥嘉替福原愛緩頰。(圖/翻攝自睛視媳婦 眼科醫師黃宥嘉時間臉書)

對此,眼科醫師黃宥嘉昨轉發夢多新聞寫下:「不要有恐怖情人的行為:『怎麼可以一分手,就去說別人多好多好』,福原愛本來就是個壓抑的日本人,誰知道她愛誰。日本人,中國訓練長大,跟台灣人離婚了,已經不關台灣人的事了」,舉例白冰冰的前夫也是日本人,但並沒有日本人來吵白冰冰。

黃宥嘉最後諷刺:「台灣人很喜歡前媳婦感恩,沒想到夢多桑到台灣入境隨俗成這樣!不要自尊被福原愛擊潰,然後一直盧。」網友也回:「忘了她吧!眼前還有更重要的事!要我們關注!」、「愛講什麼話是她的自由,並不是那麼重要」、「她這樣行為才正常吧!有誰離婚了,還繼續愛前夫那邊人呢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