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原愛復出後頻頻向大陸示好,讓台日網友都看不下去。(資料照片)
福原愛復出後頻頻向大陸示好,讓台日網友都看不下去。(資料照片)

日本前奧運國手福原愛與江宏傑離婚後,一甩不倫醜聞,藉著東京奧運強勢復工,更在受訪時哽咽感謝大陸粉絲的支持,引起台日網友撻伐,對此,在台灣發展的日本男星夢多(大谷主水)也忍不住點名開譙,痛批福原愛的行為:「我覺得做人不能這樣。」

福原愛復出後頻頻向大陸示好,讓台日網友都看不下去,連夢多在影片中開罵:「福原愛,妳到底在幹什麼,怎麼會突然會講東北腔的中文呢?」還用福原愛的東北腔語氣說話,「首先,我沒有批評;第二個,中國的朋友們不用誤會,我從來到現在沒有罵過中國,我有很多中國的朋友。」

夢多大讚大陸選手在東京奧運的表現,而在影片中卻也為台灣抱不平,也表達日本人對台灣看法及稱呼,而對於政治人物他認為有好有壞,大家不用來罵他,他是有繳稅的外國人;但話鋒一轉,點名福原愛喊話:「福原愛,我覺得做人不能這樣,有可能從小都在運動,談戀愛有可能會這樣子,只是覺得…我啦,看了沒有很舒服。」

夢多怒批福原愛的行為。(圖/翻攝自夢多臉書)
夢多怒批福原愛的行為。(圖/翻攝自夢多臉書)

他認為福原愛做錯事,至少要向大家道歉,「連道歉都沒有,然後開始講東北話,以前妳不是在台灣的時候有模仿台灣國語嗎?」最後更喊話還是希望可以加油,好好振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