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職棒12日富邦悍將對樂天桃猿保留戰,桃猿先發投手張喜凱拿下本季第4勝,也是近4個月以來的首勝。(鄭任南攝)
中華職棒12日富邦悍將對樂天桃猿保留戰,桃猿先發投手張喜凱拿下本季第4勝,也是近4個月以來的首勝。(鄭任南攝)

樂天桃猿昨天與富邦悍將進行7月29日的保留比賽,但「暴力猿」在比賽中毫無保留,陳俊秀致勝2分炮,廖健富、林立也開轟,加上張喜凱先發5局失2分,以12比2轟垮富邦,猿隊上半季至少排名第3,甚至還有機會拚第2。

昨天比賽從2局下、猿隊2比0繼續打,猿隊同樣由當天先發張喜凱續投,富邦則是由陳鴻文接替已下二軍的洋投優瑪投球,富邦在3局下靠著1次保送及3支安打攻下2分,將比數追平。不過猿隊在6局成功突破陳鴻文,靠著陳俊秀2分炮再度要回領先,之後更是把握住對手換投之際,成功突破,單場3轟轟垮對手。

猿隊先發投手張喜凱投完5局後退場,由猛快接手2局,總教練曾豪駒指出贏球關鍵,就在第6局陳俊秀突破陳鴻文後,猛快也能化解滿壘的可能失分危機。

曾總說:「關鍵點在第6局,俊秀突破陳鴻文後,猛快也能化解危機。(陳)鴻文真的是好投手,我們沒有辦法從他手中得到太多分數,還好後面有掌握到換投手時機,成功攻破對手。」

張喜凱先發5局被敲5安、失2分奪下本季第4勝也中止近期3連敗,奪下近4個月來首勝,他也感到十分開心,他本季4勝中有2勝來自富邦,被問到對富邦投起來順手的原因?他笑說:「因為自己從小就是在新莊讀書,每次來新莊球場就像是回到家一樣,投起來的感覺很好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