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為琳誼站台,獻上「紅龜粿」抱枕為新人加持好運。(相映國際提供)
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為琳誼站台,獻上「紅龜粿」抱枕為新人加持好運。(相映國際提供)
琳誼和許富凱浪漫合唱〈愛情限時批〉,相當動聽。(相映國際提供)
琳誼和許富凱浪漫合唱〈愛情限時批〉,相當動聽。(相映國際提供)

創作新人琳誼(Ring)今(1日)舉辦首張EP《青春集Daisy》發片記者會,新科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站台,兩人浪漫合唱〈愛情限時批〉,許富凱更獻上金曲幸運物「紅龜粿」抱枕為她加持好運。兩人合唱的新歌由五月天阿信擔任製作人,阿信不僅稱讚許富凱歌唱技巧「很棒」,還傳授琳誼接受媒體訪問時,要把握機會宣傳專輯。琳誼現學現賣,被問到感情現況時,答非所問:「套一句阿信哥說的話,我的愛情觀很簡單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一種食物〈蚵仔麵線〉。」她表示新歌〈蚵仔麵線〉有寫到她的愛情觀,大家聽了就知道。

琳誼從國小開始聽五月天的歌,形容阿信當她的製作人就像大榕樹一樣為她擋風遮雨,第一次見到阿信時,她興奮說「哥,看到電視裡面的人。」阿信回:「妳也是電視裡面的人。」因為也會看她的翻唱影片。

她透露阿信跟想像中不同,「我以為他很嚴格,但其實他是暖男,像是開會投票時他都會給我兩倍的票數,讓我滿驚訝的。」錄音時,阿信也會主動關心:「妳很緊張嗎?」要她心情放輕鬆。不過她不敢跟阿信交換line,「我下次換了再跟你們說。」

26歲的琳誼從網路歌手發跡,累積超過百首Cover、官方頻道點擊突破 1200 萬,而出道晉升發片歌手。她被公司要求瘦身,忌口不吃炸物,也戒掉最愛的珍珠奶茶,希望再瘦3公斤,「我喜歡看起來圓圓的很福氣,但公司希望我苗條一點。」

被問到戀愛次數,她簡答「偏少」,只有5次以下,是否現在進行式?她則回答說,希望大家可以關注她的專輯,她的理想型「國中很迷金在中,現在覺得有才華比較重要,外型還好」,阿信有才華又帥,是否為她的理想型?她直言:「他已經有點神聖了,不會想到他那裡去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