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奧運將由巴黎舉辦。(圖/達志影像)
2024奧運將由巴黎舉辦。(圖/達志影像)

東京奧運8日完美畫下句點,雖然無法開放觀眾進場,但比賽依舊精采,尤其台灣選手在本屆的奧運奪下2金、4銀、6銅的好成績,優異表現和追求夢想的拚勁,更讓大家感動不已,也開始期待3年後的巴黎奧運,而設計Logo曝光後,也讓人好奇背後的含義。

這是巴黎繼1924年後,睽違100年再度舉辦奧運,意義非凡,而2024巴黎奧運Logo也早就出爐,是奧運史上第一個以人臉元素為設計概念的Logo,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也發文解密其圖像中的玄機。

她透露巴黎奧運的Logo設計把奧運聖火、金牌以及對法國代表性、象徵自由與理性的人物形象「Marianne」(瑪麗安娜)相結合,是聖火也是臉龐、髮型、紅唇的標誌。

2024巴黎奧運Logo。(圖/達志影像)
2024巴黎奧運Logo。(圖/達志影像)

巴黎奧會也表示,這次的會徽設計,是特別向女性運動員致敬,也回溯到1900年首度開放女性運動員參賽的奧運里程碑,當時賽事也是在巴黎舉辦,加上這次巴黎奧運聯席主席,是由女子殘障田徑員瑪麗阿梅莉勒富爾(Marie-Amélie LE FUR)擔任,這讓陳文茜也忍不住直呼「這是一個多麼動人的國家文明價值!」

巴黎奧運Logo是由 Royalties Ecobranding 設計,連Logo下方的「Paris 2024」也是全新設計,字體簡潔流暢,不過Logo曝光後,出現兩派聲浪,有人認為時尚之都果然很會設計,但也有人認為與知名交友軟體Tinder的火焰符號太相似,可能會影響對奧運的觀感,不夠莊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