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全龍董秉軒6日敲出生涯首安。(資料照,味全龍提供)
味全龍董秉軒6日敲出生涯首安。(資料照,味全龍提供)

味全龍隊新秀董秉軒在6日與富邦悍將的比賽後段上場,在第9局敲出生涯首安,他自認對自己長打能力有信心,果然在8日就敲出生涯首轟。

董秉軒去年獲得龍隊親睞,但後來因服兵役直到今年3月才正式與球隊會合,錯過春訓也讓他感到有些心急,想跟上大家時又發生腿部拉傷的情況,好不容易休兵1個月重回球場,在二軍打沒幾場又碰上疫情延賽。

「原本以為要等到二軍打出成績後才有機會被叫上一軍,當初較上一軍時真的有嚇到,不過我的心態是早就準備好了。」董秉軒那場比賽在後半段上場,首打席吞下三振,但第2打席就敲出生涯首安,且是支長打。

回想起生涯首安出爐的情況,董秉軒感到非常亢奮,「這支安打有點像是在作夢,之前在二軍時就常想自己的首安情況,跟我想的差不多,首安就是支長打,因為我對自己的長打能力滿有自信的。」

總教練葉君璋則認為,董秉軒是大學畢業的球員,不像高中球員還需要磨練,狀況佳就能拉上一軍比賽,「感覺他比賽滿自在的,跟高中生成熟度不一樣。」

而賽前才對自己長打能力十分有自信的董秉軒,今天被排進先發打線,擔任先發右外野手、打第6棒,他在5局上從富邦先發投手游霆崴手中敲出右外野2分炮,生涯首轟、打點都出爐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