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,現在確診少只是反映過去在三級警戒下防疫有成。圖為餐廳開放內用。(黃世麒攝)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,現在確診少只是反映過去在三級警戒下防疫有成。圖為餐廳開放內用。(黃世麒攝)

國內疫情二級警戒延長至8月23日,確診案例也減少,但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,別太天真了,確診少只是反映過去在三級警戒下防疫有成,而雙北餐廳內用2日才開放,要有案例也要14天後,也就是16日以後才會知道,提醒大家父親節別太放鬆,乖乖待在家裡防疫。

國內疫情7月27日降至二級警戒,雙北則從8月3日才開放餐飲內用,本土確診案例持續維持在低檔,近日甚至出現個位數,林氏璧日前在臉書「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」發文指出,近來台灣新冠確診案例少,許多國人似乎慢慢鬆懈,有些媒體還問,8月10日之後會再降級嗎?讓林氏璧直言「我要來當烏鴉了,別太天真了!」現在的確診數字是反應14天前的狀況,在16日以後才會明顯被看到,就是說這兩周的個案數,只是告訴大家之前在三級之下防疫做得很好,保持低度的流行。

林氏璧指出,7月27日國內才降到2級並開放內用,雙北則是8月3日才開始內用,現在是重要的觀察期間,要有案例也是開放14天後才會明顯被看到,「父親節,大家別太放鬆了,待在家看奧運閉幕式吧。」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父親節的家庭聚會令人憂心,5月的大爆發很多是母親節家庭聚會開始的」、「真的,要不然8/20等爆」、「真的很害怕,大家一窩蜂跑出去,很擔心9月時孩子無法如期開課」、「超怕降二級後的這波」,還有人表示,「這陣子好多人買東西都不刷條碼了」、「家附近公園超可怕,一起飲酒作樂,跑步的人口罩都沒戴,幾乎一半以上都沒戴口罩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