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隊靠著村上宗隆的陽春炮先馳得點。(路透)
日本隊靠著村上宗隆的陽春炮先馳得點。(路透)

東京奧運棒球金牌戰7日在橫濱棒球場登場,5局打完日本隊靠著村上宗隆在第3局敲出的陽春全壘打,以1比0暫時領先美國隊。

在本屆棒球最複雜賽制之下,地主日本隊先在小組賽取得2戰全勝、以分組第1來到複賽,複賽連過美國、韓國,以4連勝挺進金牌戰。

美國同樣在小組賽以全勝之姿來到複賽,但在複賽首戰在延長賽不敵日本落入敗部,但接連擊敗多明尼加、韓國,雖然晉級路較為艱辛,仍順利挺進最終戰,力拚繼2000年雪梨奧運後再度奪金。

金牌戰日本派出廣島新人王森下暢仁先發,美國則由效力日職軟銀洋投馬丁尼茲(Nick Martinez)掛帥主投,而場上另一大亮點就是此役主審是來自台灣中華職棒的裁判紀華文。

前2局雙方都沒能攻下分數,3局下1出局後,日本第8棒的村上宗隆敲出中外野陽春炮,助隊先馳得點,而日本隊先發投手森下暢仁目前投5局僅被敲3支安打,另投出5次三振無失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