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明尼加在銅牌戰以10比6擊敗韓國隊,奪下隊史首面奧運獎牌。(路透)
多明尼加在銅牌戰以10比6擊敗韓國隊,奪下隊史首面奧運獎牌。(路透)

韓國隊在5日不敵美國隊後,僅能與多明尼加爭銅牌,連霸提前夢碎,然而7日進行的銅牌戰,韓國雖然一度克服4分落後劣勢,但後援投手吳昇桓遭到狙擊,包含1發2分炮在內共失掉5分,終場以6比10不敵多明尼加,無緣站上頒獎台。

韓國先發投手金民宇一下場就遭到多明尼加狙擊,被敲4支安打,其中包含2發全壘打,僅投0.1局失4分退場,也逼迫韓國採取投手車輪戰方式應戰。

落後4分的韓國在第2、4局各追回1分,5局下靠著姜白虎關鍵安打,韓國單局一口氣攻下4分逆轉。握有1分領先優勢的韓國在8局換上吳昇桓後援,但他沒能守住領先優勢,在滿壘時投出暴投讓多明尼加追平。

接下來吳昇桓被法蘭西斯可(Juan Francisco)敲出二壘安打再丟2分,米塞斯(Johan Mieses)再補上一發左外野大號2分炮,也將吳昇桓打退場,多明尼加單局攻下5分,再度要回10比6的領先。

9局下韓國最後反攻機會,雖然前兩棒打者接連敲安,無人出局攻佔二、三壘,但攻勢沒能延續,最終就以4分差吞敗,無緣站上頒獎台;多明尼加則是靠著3發全壘打、全場14安棒打韓國,喜迎隊史首面奧運獎牌,收穫銅牌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