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公告部分列車延誤的訊息。(取自高鐵官網)
高鐵公告部分列車延誤的訊息。(取自高鐵官網)

大雨轟全台,交通也受到影響。有一位民眾今(7日)向本報表示,搭乘早上8點51分從台北出發的高鐵,原本預計9點38分可以到台中,沒想到9點33分突然停下來,車上人員稱是信號異常導致,沒多久復駛,但只前進約300公尺又停擺,車上旅客議論紛紛。

據了解,工作人員隨即廣播,列車要退回苗栗站換軌後再重新出發,迄早上10時10分許,列車仍困在台中、苗栗之間。由於明天就是父親節,高鐵人流明顯增加,大雨已嚴重影響發車正常。

根據高鐵官網於9時53分更新的資訊顯示,高鐵表示,「因受苗栗路段入侵偵測告警影響,導致部分列車延誤,本公司已派員處理中,造成不便敬請見諒」。

另外,台灣高鐵指出,今日上午8時許,苗栗路段受大雨造成邊坡落石影響,致入侵偵測告警作動,目前全線以單線雙向模式運轉,所有列車均限速通過,以確保營運及旅客安全。高鐵公司已派員抵達現場並成立緊急應變中心,此一事件將造成列車有所延誤,敬請旅客見諒。

台灣高鐵說明,鑒於目前苗栗地區強烈降雨不斷,高鐵人員已於現場持續密切監控,將在確保營運安全前提下,決定運行模式,並隨時對外公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