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柏宇(右)與陳昊宇在劇中談一場跨時空戀愛。(摘自官方微博)
施柏宇(右)與陳昊宇在劇中談一場跨時空戀愛。(摘自官方微博)
秦嵐在《怪你過分美麗》中女強人形象深植人心。(中天娛樂台提供)
秦嵐在《怪你過分美麗》中女強人形象深植人心。(中天娛樂台提供)

台灣新生代男星施柏宇因演出夯劇《想見你》的莫俊傑角色暴紅,去年在綜藝《演員請就位》表現亮眼更獲得趙薇青睞,近來在愛奇藝戀戀劇場系列新劇《循環初戀》的角色有如七十二變,從物理天才學家、高冷高中學霸、頹廢更生人到平凡漁販,展現演技上的自我突破。

施柏宇飾演的葉佑寧是物理天才學家,與同班共桌的「向日葵」女孩夏文希(陳昊宇飾)因為一支舊款手機意外穿越到13年前的高中時期,為了回到2019年的「現在」,他無時無刻埋首於物理演算法,並與女主角產生一連串不可思議的甜蜜奇遇及跨時空戀曲。

女主角陳昊宇曾獲《華人星光大道3》冠軍,在《如懿傳》飾演舒妃令觀眾印象深刻,清純甜美的陳昊宇在《循環初戀》穿上高中制服毫無違和感,追星和為喜歡的人親手做料理等青春滿滿的舉動,也勾起許多觀眾回想自身的校園回憶。

另一部推薦的是秦嵐主演的《怪你過分美麗》,也是已故藝人高以翔的作品。秦嵐非常擅長演出幹練又充滿野心的角色,像是近來在新劇《理智派生活》也飾演企業高管,在職場上力爭上游,兩部戲都有著工作中會遇到人情冷暖的現實橋段,讓現代職場女性看了感同身受。

《怪你》是秦嵐演過的時裝劇中最強勢的一個角色,除了必須講話語速快,還是個內心非常有數的女人,在她精湛演技詮釋下,人物調性鮮明、不拖泥帶水。她在劇中因忙於工作而被父親提醒不要忘了追尋幸福,現實中年過40的她也面臨父母催婚,不過她很享受單身的快樂。該劇在中天娛樂台每周一至周五晚間11點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