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(右)為陳冠宇戴上球帽。(樂天桃猿提供)
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(右)為陳冠宇戴上球帽。(樂天桃猿提供)

樂天桃猿9日為陳冠宇舉行加盟記者會,會中還宣布他將在下半季首場主場比賽中先發登板,預計在24日迎戰統一獅隊,接下來陳冠宇將繼續進行調整,為初登板做準備,「首戰就是要把最好的投出來。」

在加盟記者會上總教練曾豪駒表示,陳冠宇的加入對年輕球員有很大的幫助,也早早設定他的中職初登板就是在主場扛頭號先發,「自從選到他時,就有告知他要準備這一場,但也擔心他準備來不來得及,因為疫情、下雨,調整上可能比較困難,趁這兩周讓他進行實戰,好在24日能夠順利出賽。」

陳冠宇也在為24日的初登板做最後調整,「這周會下去嘉義投分組比賽,球數必須要達到能扛先發的數量。第1場比賽大家彼此都是新鮮的,趁不熟悉時把所有球種都展現出來,這樣之後讓大家比較難猜到你的策略,第1場就是要把最好的都投出來。」

不過台灣濕熱的天氣可能是陳冠宇將碰上的一大挑戰,他笑著說:「氣候這個部分真的是10年來第一次遇到,但不能控制天氣就只能控制自己狀況,雖然濕熱環境一定會影響,但還是要努力克服。」

而猿隊加上陳冠宇後,下半季可扛先發的就有7人,曾總細數說:「先發洋投包林傑、猛快、毆飛登,本土就是(張)喜凱、(黃)子鵬、(翁)瑋均加(陳)冠宇共7人。」但如何安排先發恐成為教練團一大煩惱,「幸福負擔不嫌少,這種煩惱越多越好,希望投手陣容能越來越堅強,也代表球隊能力越來越好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