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起(右)驚喜現身,為愛妻陳月卿獻花又獻吻。(粘耿豪攝)
蘇起(右)驚喜現身,為愛妻陳月卿獻花又獻吻。(粘耿豪攝)

「癌症關懷基金會」董事長陳月卿擔任「陳月卿x鄧麗君【七夕~穿越時空來看你】online慈善講唱會」主持人,她透露30年前擔任《華視新聞雜誌》主持人時曾訪問過鄧麗君,對她悅耳動人的歌聲留下深刻印象,「她的歌聲撫慰了當時因為陪伴先生抗癌而壓力沉重的我,沒想到30年後能同台主持這場講唱會,這樣的因緣真的很特殊」。

陳月卿說:「新冠疫情讓大家發現健康很重要,但比新冠肺炎更可怕的就是癌症!」她回憶剛結婚2年,先生蘇起就罹患肝癌,陪伴先生抗癌近30年的她感觸良多,因此大力推廣健康飲食、投入癌症研究。宣傳記者會當天,蘇起驚喜現身獻花給陳月卿,讓她大為感動,蘇起更分享當年罹癌的心情,能夠痊癒都要感謝太太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。

14日晚上7點半舉辦的這場慈善講唱會,將邀請虛擬鄧麗君擔任跨時空公益大使,乳癌勵志歌手朱俐靜、林育羣(小胖)帶來精彩演出外,還有特別嘉賓蕭敬騰以視訊獻聲唱情歌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