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ason為公益慈善翻唱經典歌曲。(摘自微博)
Eason為公益慈善翻唱經典歌曲。(摘自微博)

陳奕迅(Eason)近日偕同舞台劇歌唱家Renee Fleming及鋼琴家郎朗,為慈善翻唱經典歌曲〈I want...〉,分別以英語、粵語及中文灌錄唱片,銷售及下載所得將全數用於音樂及藝術發展;Eason日前接受訪問提及個人新專輯,透露已錄製多首粵語及國語歌,等待恰當時機再推出。

Eason為宣傳替電影《不期而遇的夏天》獻唱的同名主題曲,透過視訊接受大陸媒體訪問,許久不見的他,頂著一頭清爽短髮造型,明顯削瘦不少。訪談中提到他近年大多留在家中和家人相處,Eason笑稱在家裡十分忙碌,忙的事情非常瑣碎,包括修理燈泡、屋內漏水等,從中領悟到「這幾年,我們一直都活在一個不確定的世界裡」。

他認為這種不確定有時候會變成恐懼,「全世界都一樣,我們不要被恐懼占據自己的心」,還用自己的經典曲〈沙龍〉形容目前心情︰「現在的我很隨緣,生活裡有唏噓,自然也有期盼,就像〈沙龍〉的那句『何來塵埃飛舞』,有發生過,總比沒有發生過要好吧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