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藝天后小S。(本報系資料照)
綜藝天后小S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綜藝天后小S日前在社群網站instagrm支持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言論,意外引發陸網友集體不滿,風波越演越烈,逼得大陸品牌也急切割,讓她一夜之間痛失4代言,損失至少3200萬。小S沉默4天,終於在今(5日)於微博表明立場「我不是台獨」,未料她的發聲仍令陸網友不滿意,留言「ins(IG)也發一下哦」至今已超過12萬網友按讚支持。

小S為了平息陸網友眾怒,稍早在微博表態,「我不是台獨!疫情期間,請大家保護好自己和家人,祝 健康、平安。」她PO文一出,果然吸引陸媒體爭相報導,只是陸網友對此評論兩極,粉絲為她開心「永遠支持」、「S我們知道啦,妳好好休息趕快靜一靜」、「一直有看她的綜藝,s真的不是台獨,老粉懂得都懂」。

知名微博博主圈內老鬼舉行投票,問陸網友相信小S「我不是台獨」這句話嗎?(取自微博)
知名微博博主圈內老鬼舉行投票,問陸網友相信小S「我不是台獨」這句話嗎?(取自微博)

但其他網友則是不買帳,「ins也發一下哦」、「建議外網也發一下」、「麻煩ins也同步一下」、「有本事發ins」,希望小S別做兩面派之人。知名微博博主圈內老鬼更是直接在微博上做民調,「小S 今天發文回應ins爭議,稱我不是台獨。而此前小s在ins上多次為台獨選手祝賀,還要他們來家裡吃飯。所以,你相信小S這句話嗎?」目前票數最高的選項為「不相信,怎麼不同步在ins發聲」,第二高票則是「這回應立場還是很模糊,就是想兩邊不得罪」。

大陸官媒《海峽之聲》昨(4日)也發文評論小S風波一事,則是提到,坦率地講,在這件事上大陸一些網友不夠理性、亂扣帽子應該批評;而民進黨趁機搧風點火,挑動兩岸民間對立情緒,可謂居心叵測,應該譴責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