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來源:Raven Saunders IG/giveme1shot__)
(圖片來源:Raven Saunders IG/giveme1shot__)

今天是東京奧運開賽第12天,許多賽事都紛紛告一段落,但田徑的各項目才正進入精彩刺激的階段,可惜我國好手在這次的田徑比賽接連落馬,無緣拿下更好的成績,而今天在田徑場上傳了一件令人鼻酸的事情,美國鉛球女將桑德斯(Raven Saunders)勇奪銀牌,她的母親卻在見證女兒奪牌後不幸離世。

說這是好消息或壞消息都可以,好消息當然是母親撐到見證女兒奪牌的那一刻,也算是達成了心願微笑離開人世,據報導,桑德絲母親去世時正在美國與家人們一起參加奧運觀賽派對,那時桑德絲人在東京,而桑德絲奪得銀牌當天,母親甚至還接受了媒體採訪。沒想到接著桑德絲就收到噩耗。

桑德絲在IG證實母親離世消息:「我的心和靈魂都已哭到乾涸,但幸運的是我媽媽在平和的地方。我想念你的愛、微笑和擁抱,我媽媽是個偉大的女人,她將永遠活在我心中,你孫子們出生時就會知道你是個多美妙和美麗的女人,我的頭號守護天使,我會永遠愛你。」言語中表達對媽媽的愛和不捨。

桑德斯在這次的奧運中頗受注目,除了鉛球實力之外,她以一身特立獨行裝扮,與領獎時的抗議行徑成為話題人物,最值得一提的是她在比賽中不戴上正常口罩,反而改戴防毒面具上場,還戴上「小丑」裂嘴狂笑和「綠巨人浩克」為外型的面罩嚇壞眾人。

而大會其實是禁止選手戴防毒面具上場,但桑德絲頑強的個性仍讓大會拿她沒辦法,不過據報導桑德絲曾患有心理疾病,2017年陷入慘痛傷病困擾中,直到透過心理醫師的治療才漸漸恢復好轉,並重回運動場上,然而在母親過世後也看到她軟弱的一面,祝福她能早日走出母親過世的傷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