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本屆奧運關注度明顯比上屆高?有內行人點出背後2大關鍵,預料下屆肯定差。圖為東奧開幕式。(季志翔攝)
為何本屆奧運關注度明顯比上屆高?有內行人點出背後2大關鍵,預料下屆肯定差。圖為東奧開幕式。(季志翔攝)

本屆東京奧運,中華隊目前已拿下2金、4銀、4銅,包括舉重女神郭幸淳、羽球天后戴資穎及羽球男雙「麟洋配」的賽事,除了收視率飆高之外,新聞媒體到社群網站也都被洗版,網友好奇,為何這次奧運的關注度感覺比上屆高?有內行人點出2大關鍵。

中華代表團本屆東奧表現亮眼,目前奪下的獎牌包括:郭幸淳舉重金牌,李洋、王齊麟羽球男雙金牌,楊勇緯男子柔道銀牌,戴資穎羽球女單銀牌,李智凱男子鞍馬銀牌,湯智鈞、魏均珩、鄧宇成射箭男子團體賽銀牌,林昀儒、鄭怡靜桌球混雙銅牌,潘政琮高爾夫男子個人比桿賽銅牌,羅嘉翎女子跆拳道銅牌,陳玟卉女子舉重銅牌。

奧運英雄榮耀返台! 舉重女神郭婞淳、陳玟卉成焦點

東奧從7月23日登場至今,國人討論度極高,有網友在《PTT》表示,感覺這次奧運關注度比上屆高,看到媒體報導,小戴女單決賽收視率創下新高,代表台灣人真的很關注奧運,連社交網站也被奧運洗版,雖然上屆里約奧運的討論度也高,但感覺遠不及這次東京奧運的關注度,好奇是什麼原因?

原PO分析,主要應該跟台灣選手這次表現真的很好有關,連帶讓全民士氣大振,而且本屆奧運受疫情影響延後舉辦,等於讓大家等了五年,期待度更高,加上疫情期間,居家上班上課,讓更多人可以在家看比賽,還有包括藝人、名人的關注,也帶動了不少參與度。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網友一致認同「成績好」是激起全民關注的主要原因之一,除此之外,還有不少網友認為,由於本屆在東京舉辦,「沒時差」是另一個重要關鍵,大家不用再熬夜看比賽,還有人預料「下次巴黎奧運肯定差很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