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一哥盧彥勳受邀擔任樂天桃猿開球嘉賓。(范揚光攝)
網球一哥盧彥勳受邀擔任樂天桃猿開球嘉賓。(范揚光攝)

中職下半季首周的「奧運風」輪到台灣網球「一哥」盧彥勳,昨天他為樂天桃猿開球,能夠「回家」開球雖然緊張,「但今天更多的是愉快的心情,因為回到家鄉,是很溫暖的感覺。」

盧彥勳曾在2014年受美職大都會隊之邀,在「台灣日」擔任開球嘉賓,相隔7年再度站上投手丘,球場地點也從美國變成家鄉台灣。與他搭配的捕手林英傑也與盧彥勳十分有淵源,兩人同為2004年雅典奧運國手,但經過十幾年,林英傑早已轉任教練,盧彥勳直到今年東京奧運打完後才高掛球拍。

「我們是雅典奧運同梯,賽前就有聊一下當年在雅典的事情,沒想到一轉眼就是將近20年。」昨天盧彥勳挑戰從投手丘上開球,他說:「賽前在室內牛棚練習時,英傑就跟我說『你可以的』,但我覺得室內與真正踏上球場的距離感不太一樣,而且又只有1球機會,真的很緊張。」

談到2次開球的不同之處,盧彥勳表示,第一次在美國開球時真的緊張很多,這次雖然也是會緊張,但是帶有更多愉快的心情,「能在自己家開球有很溫暖的感覺,因為回到熟悉的地方,又有這麼多人支持著你。」

雖然在東奧結束後就高掛球拍,但退休後的盧彥勳仍是行程滿滿,接下來他規畫要籌備網球訓練營及學校,希望能將自身經驗傳承給後輩,培育出更多優秀的台灣網球好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