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。(資料照,路透)
林昀儒。(資料照,路透)

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團體8強賽,中華隊碰上德國隊爭奪4強門票,力拼隊史最佳成績,第1點雙打由陳建安/莊智淵打頭陣,林昀儒則抗第2、4點單打。

2008年北京奧運取消男、女雙打,改成團體賽進入奧運項目,過去男團2次參賽都無緣獎牌,最佳成績是2008年的第7名,去年里約奧運更是止步16強。

這次在奧運「五朝元老」莊智淵領軍下,搭配「桌球神童」林昀儒、陳建安,中華隊在16強以直落3點拍落克羅埃西亞,挺進8強。

今天8強中華隊排點也出爐,第1點雙打由莊智淵/陳建安出戰德國法蘭西斯卡(Patrick Franziska)/波爾(Timo Boll),第2點單打則是由林昀儒對上奧恰洛夫(Dimitrij Ovtcharov),除了要幫中華隊搶點外,也要報在男單4強大戰7局敗給奧恰洛夫的仇。

第3點由陳建安迎戰波爾,第4點再推出林昀儒面對法蘭西斯卡,最後一點則是由莊智淵力抗奧恰洛夫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