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亦凡涉嫌誘姦未成年少女,遭到大陸警方拘留。(摘自IG)
吳亦凡涉嫌誘姦未成年少女,遭到大陸警方拘留。(摘自IG)

吳亦凡上月被大陸網紅都美竹爆料指控性關係混亂,涉嫌誘姦未成年少女,大陸警方介入調查後更傳出他涉嫌性賄賂、迷姦、吸毒等罪狀,並遭拘留。不僅如此,吳亦凡相關作品、微博帳號1日全數關閉下架,消息傳出後,「吳亦凡微博被封」立刻登上微博熱搜第一位,蓋過奧運新聞。

吳亦凡事件越演越烈,微博瘋傳還有其他藝人牽扯其中,無端被影射的男星包括林俊傑、潘瑋柏等人,林俊傑所屬的JFJ立刻發表律師聲明:「網路並非法外之地,一言一行皆有責任,希望與大家共同營造文明、健康、清朗的網路環境。」潘瑋柏工作室也轉發律師事務所聲明表示:「網絡並非法外之地,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。針對網絡上對潘瑋柏先生的一切不實言論,我們將堅決維權,並追責到底。」

據了解,林俊傑為了捍衛自身清白,已委任律師針對抖音、微博、百度等共28個帳戶提告。律師事務所表示,這些人都是在網路上惡意散布謠言,涉嫌侵犯林俊傑名譽,當中甚至有人是長期對林俊傑人身攻擊,刻意讓他的社會評價變差,所以決定提起告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