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劭華個性有話直說,曾嗆金鐘評審大便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龍劭華個性有話直說,曾嗆金鐘評審大便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資深藝人龍劭華14日驚傳昏迷送醫後不治,享壽68歲,震驚演藝圈,入行42年的他,在2019年、66歲時,拿下第54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,當時他上台真性情喊出「真的爽」,可其實之前他曾因不滿金鐘制度,怒轟過評審「大便」,在當時引發一陣熱議。

龍劭華個性直率、海派,2011年以《路邊董事長》入圍金鐘46搶視帝,最後卻敗給《愛無限》潘瑋柏,尤其得知評審給獎理由是「鼓勵新人」,讓他忍不住怒轟「這金鐘一文不值,是個大便。」

後來2018年,盧廣仲憑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拿下新人、男主角雙料大獎,龍劭華就再開砲,「得新人獎已經很了不起,怎麼又來一個男主角?我困惑啊,我說這些都去吃大便啊。」但也強調不是針對年輕演員,而是不滿制度。

最終,龍劭華在2019年終於圓夢獲得最佳男主角,一上台領獎就大喊:「爽!真的爽!」也坦言年輕時不夠成熟,得罪很多人,自嘲:「以前真的是沒長大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