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元凱轉播東奧挨轟。(摘自臉書)
丁元凱轉播東奧挨轟。(摘自臉書)

戴資穎1日在東奧羽球女單對戰大陸選手陳雨菲爭金牌,全台緊守在電視機前看直播集氣,不過東森「熱血主播」丁元凱卻遭大批網友灌爆臉書,批評他態度不專業、太吵,有人揪出他稱呼陳雨菲為「打不死的蟑螂」,在陳雨菲拿下20分時表示「小戴已經一腳踏在懸崖邊上了。」對此,丁元凱也做出了回應。

丁元凱表示「小戴就是全台灣人都很關心,看收視率就知道了,東森破了歷史紀錄」,他說可能有些人看新聞台播體育不太習慣,他的播報方式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,並指出「新聞台的年齡層很廣,可能有些人連規則都不懂,所以我必須說得很白話」,他也表示「也很多人給我鼓勵,我不可能滿足所有人」。東森新聞則回應:「元凱是專業的體育記者,播報風格謝謝各界的批評指教。」

不只戴資穎奪銀牌寫歷史,東森新聞轉播收視也創下台灣有線電視頻道節目新高,4歲以上平均收視高達17.13,最高點落在晚間21點26分,達到18.20,包含頒獎典禮在內的總收視不重複人口達到551.8萬人,而公視兩頻道收視也達10.26,逾224萬人收看,加起來總共超過775萬人,佔全台人口比33.6%,也就是說每3個台灣人就有1人觀賞這場激烈決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