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氣象先生」任立渝播報氣象逾半世紀。(TVBS提供)
「氣象先生」任立渝播報氣象逾半世紀。(TVBS提供)

第56屆金鐘獎「特殊貢獻獎」頒給76歲的前氣象主播任立渝,實至名歸。得知獲獎的任立渝直呼:「很意外,很驚奇。」他表示,難以想像只是播氣象也能得到金鐘特殊貢獻獎,很感謝TVBS的肯定與報名,而低調退休、向來不喜歡張揚的他說10月2日的頒獎典禮「看來不去不行了」。

任立渝走過半世紀氣象生涯,今年5月31日於TVBS晚間新聞播報最後一次氣象之後,光榮退休,氣象播報生涯逾53年的他,擅長將複雜的氣象專業術語,以簡單明瞭的語言與圖示、不疾不徐的態度、條理分明的邏輯,提供觀眾正確的資訊。

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,在電話中跟任立渝說獲獎消息時,她一點也不意外,「因為任立渝所展現的高度專業與誠懇實在,正是目前的台灣社會最需要的價值」。

昨記者會上,由資深導演林福地宣布獎項,他表示:「任立渝不論日夜、風雨甚至是颱風夜都努力守護人民安全,獲得評審全票通過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