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女籃威爾森(右)在與法國一戰表現出色,助隊收下勝利。(路透)
美國女籃威爾森(右)在與法國一戰表現出色,助隊收下勝利。(路透)

尋求奧運7連霸的美國女籃,今天(8月2日)在東京奧運女籃小組預賽最後一戰,克服首節落後的亂流,最終93比82力克法國隊,美國女籃小組賽3戰全勝,延續在奧運的52連勝。

上半場法國隊三分外線命中率比美國隊好,因此取得小幅領先,不過美國隊在第2節後段開始進入狀況,不但命中率提高,也靠著身材優勢頻搶進攻籃板獲得更多二波進攻機會,一舉將分數超前,帶著6分領先結束上半場。

下半場法國隊依然緊咬,甚至第4節曾超前比數,不過美國隊在「五朝元老」兩次得分加一次助攻帶領下拉出一波攻勢打下10分全場最大領先,法國隊雖努力想挽回局勢,可惜仍無緣中斷美國女籃在奧運的連勝。

美國隊上場10人都有得分紀錄,以先發前鋒威爾森(A'ja Wilson)22分最高,她並抓下7記籃板,隊友史都華(Breanna Stewart)贊助17分、7籃板、7助攻;法國隊6人得分上雙位數,以先發前鋒米揚(Endene Miyem)15分最高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