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女歌手岡田茜近日發現家中突然停水,後來發現總開關被人惡意關閉,一查才知疑似是一種犯案手法。(圖/twitter@akaneokada)
日本女歌手岡田茜近日發現家中突然停水,後來發現總開關被人惡意關閉,一查才知疑似是一種犯案手法。(圖/twitter@akaneokada)

無論是哪個國家,只要是一個人居住的獨居女子,即使在自己的家中,也必須時時注意自身的安危。日本一名女星日前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家中突然沒水的離奇事件,沒想到竟收到不少網友提醒「是圈套」,讓她瞬間被嚇壞。

日本創作型女歌手兼演員岡田茜,擁有甜美的臉蛋及嗓音,加上清新的氣質,讓她在網路上逐漸打開知名度。7月29日她在個人推特上發出貼文,分享自己的「缺水驚魂」意外受到矚目,貼文中她表示當天接近中午時,打開家中的水龍頭竟沒有出水,讓她感到十分納悶,打電話到自來水公司確認,自來水公司人員卻要她走到家門外的自來水總開關,確認是否有開啟,她便聽從指示到外面查看,沒想到總開關真的莫名被人關上,重新開啟後家中才恢復供水。

事後,岡田茜越想越奇怪,再度打電話向自來水公司確認是否有派人來關上,卻得到「沒有」的答案,讓她忍不住上網一查,才發現這個可能是一種「犯罪手法」。嫌犯利用獨居女子不會因為這種小事而報案的心態,只要引誘獨居女子自行走出門外,就能藉此攻擊並潛入其家中行竊甚至性侵,岡田茜看完後頭皮發麻趕緊分享到網路上,提醒獨居女性要小心安全。

沒想到貼文一PO出後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分享類似經驗,其中一名網友甚至表示,不久前家中也發生與岡田茜一樣的缺水情況,沒多久後她就發現家門外的牆壁及腳踏車都被塗鴉做上記號,向警方報案並裝上3台監視器後,才終於抓到那名可怕的跟蹤狂。

不過,也有網友提醒岡田茜「不要遇到怪事就公開」,因為若是她真的被嫌犯盯上,又PO文告訴大家,那就可能中了嫌犯的圈套,讓他知道「獵物上鉤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