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小東路地下道因暴雨積水,民眾開車硬闖,結果受困。(讀者提供/程炳璋台南傳真)
台南市小東路地下道因暴雨積水,民眾開車硬闖,結果受困。(讀者提供/程炳璋台南傳真)

南部暴雨成河,不少地區持續積水,現在雨帶更有往北移動的跡象。氣象粉專指出,台南善化天還沒亮,累積雨量已破200毫米,且降雨持續中,「勢必淹水、務必小心」。

原先集中高雄山區的強對流,分往台南、屏東移動,且今天的雨勢似乎比昨天更猛烈。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,今晨零時至上午9點30分,屏東春日累積雨量高達331毫米,「雨簡直像水用倒的」;罕見淹水的小琉球,也有260毫米。

台南善化短短不到10小時,累積雨量達241毫米,一下子竄到第6名。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這樣的雨絕對會造成淹水,呼籲當地民眾千萬要小心安全。

颱風論壇強調,受西南氣流影響,各地今易有陣雨或雷雨,尤其台南、高雄、屏東,要留意局部大豪雨;台東、台中至嘉義一帶,也有局部豪雨發生機率。對流發展或移入時,經常伴隨劇烈天氣,請特別留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