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/IG @foodie.taiwan、@rb_eating)
(圖/IG @foodie.taiwan、@rb_eating)

大家印象中有名的新竹美食不外乎是貢丸、米粉、柿餅等等,但不管怎麼想破頭,似乎就是想不到具有代表性的餐點...甚至外界還將新竹冠上「沙漠美食」的封號,不過其實這裡並不是沒有美食,而是你不知道而已~現在就讓小編來告訴你,我們偷偷收藏在口袋名單中,正在茁壯的新竹美食綠洲吧!

#河堤上的貓  📍新竹市東區民族路33巷68號

第一個肯定是要介紹手搖飲料啦~新竹超人氣的在地飲料店,天藍色的招牌加上貓咪的LOGO非常吸睛,三不五時就大排長龍!加料的口感咬起來很有嚼勁,他們家最有名的就是「小盒子」,類似珍珠的口感,小編私心推薦的飲品就是「糖盒子」,如果是螞蟻人肯定會愛上它!當然如果不喜歡太甜的話也可以請店員改成無糖,因為配料都有甜度了,喝起來也會剛剛好不會很甜~

#梅花雞蛋糕 📍新竹市東區中正路28號

再來也是新竹在地人也會一起排隊的古早味雞蛋糕!!走在騎樓上遠遠就可以聞到雞蛋糕的香氣飄散過來,雖然排隊人潮很多,但是老闆動作超級快速俐落,站在旁邊等待老闆烤好每一批的雞蛋糕都會偷偷的流口水...更有趣的地方來了,只要跟老闆說好你要幾顆、付好錢之後,老闆就會給你紙袋自己夾,是不是很特別!

#源味燉品屋 📍新竹市北區中正路217號

前面都介紹甜品現在就來介紹鹹食吧!這家源味燉品屋雖然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,但是食物卻是真材實料,湯品燉的非常入味,最棒的地方就是24小時營業的啦~不管是想要在白天來碗滷肉飯當午餐,或者是在下班後深夜來碗熱熱的燉湯暖暖身子都非常適合!

所以,到底是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的!!這麼多好吃的東西沒吃過別說你來過新竹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