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首度前進奧運殿堂就勇奪銀牌。(圖/季志翔攝)
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首度前進奧運殿堂就勇奪銀牌。(圖/季志翔攝)

中華隊在東京奧運屢傳捷報,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首度前進奧運殿堂,就勇奪銀牌,讓他瞬間粉絲爆增,成為家喻戶曉的運動明星,引起熱烈討論,不過卻有網友嘲諷「一日體育迷少蹭熱度」,對此,藝人吳怡霈表示「蹭熱度,有什麼關係」,強調很多人都是從一日體育迷,變終身體育迷。

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在東京奧運勇奪銀牌,掀起全台討論,卻有不少人在網路留言叫平常不關心體育的一日體育迷,少藉此蹭熱度,直言:「覺得噁心,不要不懂裝懂」,對此,曾是體育主播的吳怡霈,就表示自己也是從一日球迷當起,回憶起當年看不懂高爾夫球,還常與要追賽事的資深球迷父親搶電視起爭執,但進了體育台後,為了工作需要,便被父親押著看各種比賽,最後因為老虎伍茲在球場上的魅力,讓她就此迷上高爾夫。

吳怡霈回憶起曾到高雄國訓中心,採訪備戰奧運的年輕選手,即便給予的資源不多,依舊拼命訓練,因為他們知道得一戰成名,才會被重視看見,就像許多大明星成名之前,連在劇組拿便當都會遭人白眼,她表示很多人從一日體育迷,變終身體育迷,或許哪天柔道變成顯學,讓年輕人有了新的追隨目標,這樣的話蹭熱度有什麼關係,還不忘喊話:「來蹭!來蹭!」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昨晚看完體操,了解運動員真的很辛苦,尤其是堅持到底的毅力,令人敬佩」、「看到國訓那樣的場地設施,真心覺得能拿牌的選手非常了不起」、「我覺得楊勇緯讓更多人認識到柔道,很感動,希望能因此帶起風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