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。(圖/李智凱 Chih Kai Lee臉書)
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。(圖/李智凱 Chih Kai Lee臉書)

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28日在東京奧運男子體操個人全能賽中,在拿手項目鞍馬挑戰高難度的「湯瑪士迴旋」時,不慎手滑2度失誤,手肘明顯受傷流血,奮戰精神讓國人相當不捨,知名主持人吳淡如在他臉書留言鼓勵:「保重,加油,宜蘭的好孩子」,沒想到竟釣出本尊回應,讓她難掩興奮表示:「李智凱回覆我好開心」。

吳淡如昨(29日)在李智凱臉書留言打氣,竟得到本尊親自回覆,讓她興奮直呼:「李智凱回覆我好開心」,接著表示:「我們都是宜蘭人嘛,阿姨永遠幫你加油」,她強調從宜蘭出來的孩子不容易,既沒有背景家世,也沒有人罩,甚至一輩子不自覺說著帶著宜蘭腔的國語,也不禁感嘆:「幾乎所有人都是靠著走出故鄉才成名。」

吳淡如表示以她的年代而言,若留在故鄉發展,恐怕最好的工作就是書店或銀行職員,不然就是公務員和老師,因此養成她們「靠自己」的性格,但不解為什麼有人動不動就怨東怨西,坦言靠自己不是很好嗎?成功的話就是實至名歸,失敗的話也自己搞砸,到時再爬起來就好,只會當個指天罵地的酸民有什麼用,接著更勉勵李智凱「來自宜蘭的好孩子!如果我們想盡力,任何的痛苦咬緊牙關就會過去」。

對此,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有傘的孩子才會往前跑,自己的成就自己拼」、「認同你所說的,畢竟行行出狀元,總能在百行百業中找到自己的天空」、「平凡的環境卻創造出不平凡的成就」、「讚啦!我們台東人也是靠自己,婞淳也超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