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球好手林昀儒。(季志翔攝)
桌球好手林昀儒。(季志翔攝)

19歲桌球好手林昀儒今日在東京奧運男子單打4強賽,對上大陸球王樊振東,兩人纏鬥7局,可惜林昀儒最終飲恨敗陣。林昀儒纏鬥力讓樊振東直呼「贏得驚險」,對林昀儒表現,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大讚「這場比賽真的很精彩、很刺激,也讓人感到很驕傲!」

蔡衍明今在臉書表示,東京奧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,台灣獲得獎牌不斷累積,包括舉重、柔道、跆拳道、射箭和桌球等項目,這真的是我們台灣人的榮譽。

針對今日桌球男單四強賽,蔡衍明指出,台灣年僅19歲的小將林昀儒對上大陸世界第一好手樊振東,樊是久經球場的老將,球技相當扎實,著實是一道可攻可守的長城,世界球王名不虛傳。

蔡衍明更讚賞表示,昀儒的韌性與爆發力也讓對手感到壓力!雖然最後昀儒沒有贏球,但昀儒亮眼的表現真的印證了「江山代有才人出」這句千古名言!我想昀儒此戰將會成為世界桌球好手們的標竿對象!這場比賽真的很精彩、很刺激,也讓人感到很驕傲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