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子維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單止步16強。(體育署提供)
王子維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單止步16強。(體育署提供)

東京奧運羽球男單16強賽,中華隊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16比21、14比21飲恨前世界球王、丹麥好手安賽龍(Viktor Axelsen)、無緣8強,賽後感嘆最後1分結束得不完美,期待下屆奧運再來。

雖然輸球,王子維認為自己整體發揮比昨天還好,只是可惜自己變化不夠多,速度也應該再打快一點,「特別是最後1分,結束的有點無言,可能是前一分打完地板汗水沒擦乾,我腳有點打滑跌了下去,來不及起身球就過來了,讓我只能趴著望球興嘆,真的可惜了,應該要多打幾分的。」

對於奧運初體驗,王子維說:「第一次奧運很不一樣!因為不像之前一般世界羽聯的巡迴賽每站賽事會每天連著打,奧運要先打分組單循環,同組另外只有兩個對手,第1場小組賽打完,休息了3天才迎來第2場比賽。」

王子維補充,因為羽球隊這次住在離比賽場館車程較近的飯店,但有抽空回選手村看看,還遇到男子柔道銀牌楊勇緯、射箭男團銀牌成員魏均珩、湯智鈞、鄧宇成,他笑說:「很開心看到其他中華隊選手贏得獎牌,讓我也好想要奪牌喔!有幸讓我遇到銀牌選手,下屆奧運我繼續拚吧!希望也可以站上頒獎台。」

王子維前天比賽後頸有點拉到,昨晚特地回選手村找醫師林瀛洲處理,他透露,醫師告訴他是脖子連接腦部的肌肉有點拉到,一直感覺好像有東西衝上來,「不過既然是後腦覺得不舒服,上場我就把這個問題『拋在腦後』,努力面對每1分,只是真的很可惜沒有多打幾分,再加油!」

王子維跌坐在地,來不及搶救最後1分,讓他直呼好可惜。(體育署提供)
王子維跌坐在地,來不及搶救最後1分,讓他直呼好可惜。(體育署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