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醬油工廠的員工在製作醬料的過程中,意外放入比原定還要多17倍的辣椒,意外產出了一款又辣又好吃的烤肉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醬油工廠的員工在製作醬料的過程中,意外放入比原定還要多17倍的辣椒,意外產出了一款又辣又好吃的烤肉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製作料理、調製醬汁的時候,各個食材之間的比例非常重要,只要差一點點,口味很可能就會出現不同的變化。日本一名網友近日前往醬油工廠參觀時,意外發現了一款名為「小林出包的17倍辣味烤肉醬」,讓他感到相當有趣,忍不住買了一瓶吃吃看,並分享到推特,沒想到這款烤肉醬竟因此爆紅。

這名網友「@390zdTL5nU2GRbb」近日到位於岩手縣的「宮田醬油店」參觀,豈料卻發現工廠推出了一款十分神奇的新產品,名為「小林出包的17倍辣味烤肉醬」,從一旁的簡介可以得知,這款烤肉醬出自於一名叫做小林的員工,他在製作醬料的時候搞錯食材比例,放入了比原定多17倍的辣椒,結果意外產出了超級辣的烤肉醬。

工廠原本要將這批做壞的醬料報銷丟掉,沒想到試吃一口以後,卻發現它出乎預料的好吃,因此工廠突發奇想,乾脆將這批醬料製作成限定產品,以一瓶108日幣(約新台幣27元)的價格販售,商品架旁邊還擺出一張小林鬱鬱寡歡的照片,以新奇搞笑的手法吸引客人的注意。

推文發布後不少網友都覺得非常有趣,紛紛留言替小林加油打氣,「雖然不認識小林,但意外的很有親切感,要加油啊!」、「搞不好做出失敗產品的小林先生,最後會變成銷售王喔!」、「看來失敗真的是成功之母啊」;而推主也買了一瓶回家嚐鮮,透露這款烤肉醬真的非常辣,在買之前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