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自賴清德臉書(體育署提供)
取自賴清德臉書(體育署提供)
取自賴清德臉書(體育署提供)
取自賴清德臉書(體育署提供)

東京奧運桌球單打16強賽,我國好手五屆奧運元老莊智淵今晚在苦戰7局後以3:4敗下陣來,在16強止步。副總統賴清德肯定他「永遠是台灣的驕傲」,並強調,莊智淵堅強無畏的身影,這幾天全台灣的朋友都對他敬佩心折,也感動無比!

賴清德在臉書形容莊智淵是「真勇者」,他說,舉拍拚搏、奮戰不懈,是莊智淵堅強無畏的身影,這幾天全台灣的朋友都對他敬佩心折,也感動無比!40歲的智淵有著許多稱號,歐洲觀眾冠予他「孤星」的名號,台灣網友稱他是「孤獨的王者」,後輩們喊他「老闆」,媒體封他為「桌球教父」。

賴清德指出,從年輕時的「快打旋風」到「桌球教父」,33年的桌球路,莊智淵始終如一,堅定地踏在他一個人的武林。他引用莊智淵在IG及臉書上對孩子和愛犬的談話「弟弟及汪星來的小孩們,要記住爸爸怕周球的樣子」表示,國人都看到了這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比賽,「我們腦中也都烙印下你全力拼鬥的身影,深刻不忘!」

他也謝謝智淵五度登上奧運殿堂,把桌球生涯都獻給了台灣,「為台灣而戰,你永遠是台灣的驕傲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