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年大學指考將於7月28日舉行,考場周邊紅線將開放考生家長臨停接送。(圖/取自Pexels)
110年大學指考將於7月28日舉行,考場周邊紅線將開放考生家長臨停接送。(圖/取自Pexels)

110年度大學指考將於7月28日至30日3天舉行。為了防堵疫情,今年指考不開放家長陪考,且考生必須全程戴口罩;新北市計有8所考場,新北市交通局已通告公車業者加密發車班次,另考量部分考生有接送需求,新北市板橋高中、新莊高中、新莊國中、新北高工、新店高中等5處考場,將開放考生家長臨停接送。

新北市交通局表示,經評估考場周邊道路交通狀況後,板橋高中等5所考場周邊部分紅線,將於在考試日上午7時起至下午4時止(29日至下午6時止)供家長臨停接送,部分人行道則開放機慢車停放,以斜向停放一列為限。但要特別注意的是路口10公尺內及公車站、消防栓,和妨礙他人、車通行等地點依舊禁止停車。

交通局呼籲,考生可多利用捷運、公車等大眾運輸前往考場,另家長於臨停接送時,仍應注意防疫與遵守相關規定,警方也將加強取締違規,維護考場周邊交通安全與秩序。

考過指考這一關,就要面臨選校選系的難題,1111與各大學合作設置TUN大學網,完整呈現校方在教學上的特色與科系走向,企業、以及高中學生都可從這裡一窺各校教學與特色,1111人力銀行搭起學校與企業雙向橋梁,為雙方打造優良人才與職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