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導致百業蕭條,人民生活困苦,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近來不斷在臉書分享星雲法師語錄圖文,盼為台灣社會注入正能量。(國際佛光會臉書/李侑珊台北傳真)
疫情導致百業蕭條,人民生活困苦,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近來不斷在臉書分享星雲法師語錄圖文,盼為台灣社會注入正能量。(國際佛光會臉書/李侑珊台北傳真)

疫情導致百業蕭條,服務業與食材供應者跟著遭殃,連帶許多家庭頓時無薪,生活艱困不已,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為此發動「e起復蔬、全民相挺」公益計畫,協助上萬家蔬食業者,透過e化升級提升競爭力,並同步發動會員訂餐行動,支持相關產業復甦。

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表示,過去一整年來,佛光山《人間福報》挨家挨戶聯繫、拍照、撰文、菜單收集相關資訊,逐步彙整建立「蔬食地圖」,建構「e起復蔬、全民相挺」公益計畫,目前已協助全台超過4800家業者加入、近2000家業者提升網路能見度,盼提升訂單量。

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指出,未來將持續擴大到8000至1萬家業者,同時將攜手綠色公益基金會,規畫長期專為餐飲業者開立的網路行銷課程,以利近萬家業者數位轉型。

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提到,目前正透過全台500多個分會,發動全體會員共同推行「e起復蔬、全民相挺」計畫,踴躍向「蔬食地圖」業者訂餐,以具體行動力挺業界復甦。待數位即網路工程到達一定階段後,期待全民都來享用養生又美味的蔬食,行有餘力之下,更希望大家能發心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至於如何使用與加入這項平台,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說,目前一般消費者可透過「蔬食地圖」,找到想吃的餐點後訂餐;餐飲業者,只要有意願e化升級,也可直接在「蔬食地圖」上新增餐廳資訊,或直接聯絡主辦單位尋求協助。

佛光會總會長趙怡說,這波行動,佛光會拋磚引玉,目的是呼籲全民互相疼惜、彼此伸援。現在百業等待復甦,需要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,將自己的一份愛,透過簡單的訂餐,傳達給更多人,同時又能延緩地球暖化,一舉數得。

趙怡強調,非常希望透過共同的參與,讓更多受苦中的業者與民眾看到希望,看到愛心在流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