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輕艇好手張筑涵。(路透)
台灣輕艇好手張筑涵。(路透)

首度登上奧運舞台的台灣輕艇女子K1選手張筑涵,25日於東京葛西臨海公園輕艇激流場地進行2輪預賽,最終排名第26名無緣晉級準決賽。

此次賽道設計困難,第一趟時各國好手幾乎都發生失誤,張筑涵前半段表現順暢,可惜後段有失誤造成56秒罰秒,總秒數182秒95,排名26。

第二趟張筑涵表現穩定,但最終還是以136秒66作收,排名25,總排名第26名、止步預賽。

張筑涵曾於2018雅加達及2014仁川分別拿下1銅1銀,並以2019世錦賽排名取得奧運資格,成為台灣第一位進入奧運的輕艇選手,雖然自己已盡力划好每一槳,但仍止步預賽,她想對為自己加油的人說抱歉:「辜負大家的期望感到很抱歉。」

這次參賽由於疫情關係,僅台灣選手無法參加賽前長達2周的「泡泡訓練」,只能在短短5餐訓練內適應場地,張筑涵坦言花了很多心力在調適狀態,在這樣的困境中,她也期許未來能夠有機會多參與國外訓練、賽事,增加自己的實力,繼續迎接下個挑戰,也希望這次的奧運初體驗能夠成為往後的養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