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勇緯非常感謝哥哥(季志翔/攝)
楊勇緯非常感謝哥哥(季志翔/攝)

現年23歲的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拿下東京奧運男子60公斤級銀牌後,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因傷無法一起到日本的陪練員哥哥楊俊霆,「我們一開口就喜極而泣,他告訴我好好打好每一場比賽,你就是最棒的,很感謝他這些年來的指導與陪伴。」

楊俊霆向來都是擔任陪練員角色,這次兩兄弟原本能攜手共闖東京,可惜楊俊霆受傷,體育署緊急讓經驗豐富的蔡明諺隨隊赴日,楊勇緯得以在高強度的訓練下維持高昂鬥志。

金牌戰對手楊勇緯相當熟悉,雙方早在2019年就有機會交手,可惜當時阿緯傷退,今年亞洲/大洋盃錦標賽碰頭由高藤直壽勝出。教練劉文等表示,雙方實在太熟悉了,高藤一直不給勇緯擒拿的機會,最終輸在規則下也是沒辦法的事情。」

楊勇緯笑稱,最熟悉的對手才是最難纏的敵人,幸好未來還有機會,總是有機會能討回面子的。「這是我生涯最開心的一戰!但最關鍵的戰役是4強賽,畢竟一戰定生死,贏至少銀牌,輸可能啥東西沒有,很開心能站上頒獎台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