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分享免開冷氣的消暑法,光靠電風扇吹就非常涼,讓不少人紛紛效仿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分享免開冷氣的消暑法,光靠電風扇吹就非常涼,讓不少人紛紛效仿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夏天越來越熱,不少人會開冷氣消暑,但同時也擔心電費暴增的問題,因此有人便會尋找如何省電又能降溫的方法。國外一名網友日前想到一計妙招,將電風扇往被單裡吹,形成一個洞穴,讓風在被子裡流動,待在裡面宛如進入冷氣房。

國外網友@Valery Lam在抖音分享一段影片,只見她將被單的三邊壓住,只留下一邊作為開口,讓電風扇從該洞口吹進被單,讓風在裡面形成冷循環,讓該網友直呼非常涼,也推薦此方法給其他人,而不少網友得知後紛紛效仿,還有人分享進階版。

另一名網友Skye Cotter在雙人床前裝兩台電風扇,讓風順利吹進被單裡,而她還在床單口放了一台筆記型電腦,一旁還有小桌子與飲料,使她可以在被單裡一邊看電影一邊享用美食,讓她忍不住直呼「太舒服了」、「當你嫌天氣太熱時,我家可是有一個超冷溫室」,該段影片也累積34萬觀看次數。

不少人驚呼「還可以在電風扇後放冰塊,吹出來的風會更涼喔」、「不用開冷氣,也可以冷到躲在被窩裡,回家馬上試試看」。日本節約達人和田由貴也曾分享6招省電的消暑法,可將保冷劑包在毛巾裡,並放在身上降溫;洗澡後用冷水泡腳;吃西瓜、小黃瓜等清涼食物,能有效幫身體降溫;電風扇向外吹有助通風;將家具更換成藍色系,有助提高涼感;可裝遮光隔熱窗簾,或在窗邊種藤類植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