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坂直美點燃奧運聖火。(美聯社)
大坂直美點燃奧運聖火。(美聯社)

東京奧運因為新冠肺炎關係延期1年,終於在昨(23日)日本知名網球選手大坂直美點燃聖火那一刻,正式宣告開幕。開幕式上表演別出心裁,其中宛如日本老牌節目《超級變變變》經典重現的致敬1964年靜態圖標橋段,更是讓全世界觀眾看了感動不已,直呼是當晚開幕式最棒的演出。

老牌綜藝節目《超級變變變》是日本家喻戶曉的節目,也有在海外播出,此次被原汁原味地搬到奧運舞台上,表演者以不同肢體動作搭配道具,完美詮釋50個奧運靜態項目的創意,更是讓全世界觀眾看了感動不已,直呼是開幕式最精采演出,也讓東奧增添了一絲詼諧歡快的氣息。

全套象形圖標共有50個,涵蓋包括空手道、滑板、衝浪等深受年輕人喜愛的運動項目。正當全世界觀眾屏息觀看這場精彩表演時,卻在詮釋羽毛球圖標時上演放送事故,藍衣表演者一時球拍沒接好,就這麼直接掉落在地,讓他慌忙撿起,繼續演出。

這段可愛的小失誤也不禁讓全場觀眾脫口驚呼,但瑕不掩瑜,依舊難掩觀眾對這段精彩演出的肯定,紛紛留言讚爆「看著好忙好累又有點可愛」、「超好笑,還出包,果然是日本」、「這個圖標救了開幕」、「超棒的,出包也像set好的,舒緩氣氛笑到不行」、「19分,扣一分羽球拍掉了XD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