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二級指引草案曝光,仍規定民眾戶外全程戴口罩,讓網友看了怒轟,這樣根本沒資格叫降級。(鄧博仁攝)
降二級指引草案曝光,仍規定民眾戶外全程戴口罩,讓網友看了怒轟,這樣根本沒資格叫降級。(鄧博仁攝)

行政院今宣布7/27降為二級警戒,根據昨晚流出的二級指引,顯示即便降為二級,民眾外出仍須全程配戴口罩。對此,一名網友憤怒地說,強制要求繼續戴口罩,根本就沒資格叫降級。相關議題引發網友討論,只見指引再度落落長,也讓網友們忍不住酸道,降級後規定又一堆,「出個門還要帶小抄,不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違法。」

一名網友昨在PTT上發文表示,在戶外空間,只要不是人潮擁擠的地方,脫下口罩運動、野餐,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,到底是危險在什麼地方?目前確診過的案例,到底有幾例是在戶外感染的,指揮中心能說說看嗎?」

該網友指出,都說要降為二級警戒了,開放內用、室內群聚,卻不開放戶外不用戴口罩,讓他覺得根本就沒有道理。當然並不是說到戶外就完全不用戴口罩,也是可以規定民眾進夜市、市場或其他人潮擁擠的地方,必須要強制戴口罩,但去公園慢跑、去爬山踏青或去海邊看海,都說降二級了,還有什麼資格要求戶外全程戴口罩?

該網友說,二級就是擁擠、無法維持社交距離的地方才要戴口罩;三級是在戶外場所全程都要戴口罩;四級則是連室內家戶都要全程配戴口罩,但如今沒有調整到戶外可維持社交距離就不用全程戴口罩,就別騙人家說降級了。

該網友也崩潰直呼,一想到明明降級了,出去外面跑步、散步、買水和飲料也都得戴口罩,無法邊走邊喝,「跟我講這叫降級,降XX的垃圾級」。

貼文引起熱烈討論,部分網友認為不戴口罩會增加染疫風險,因此為了防疫,大家還是再忍耐一下;但也有網友認同原PO的話,認為室內空間可以脫口罩用餐,但自己去戶外爬山踏青卻要戴口罩,怎麼想都怪,而且降級後的規定一大堆,出個門還得要帶小抄,不然還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違法。

昨晚流出降為二級警戒的相關指引,開放超商、賣場內用,許多家長關心的托嬰與補習班也都可開放,但戶外仍維持全程戴口罩的規定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證實,該表格確實是指揮中心與地方開會的草案,但是否定案仍在討論中,有定案就會公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