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華不捨河南暴雨水災受難民眾,親自喊話打氣。(摘自微博)
劉德華不捨河南暴雨水災受難民眾,親自喊話打氣。(摘自微博)

天王劉德華(華仔)今年出道40周年,原訂21日發布新單曲〈奉陪到底〉,更將在29日晚間與粉絲相約直播互動慶祝,豈料日前河南鄭州發生暴雨水災,導致許多民眾喪命,華仔難過不捨,前晚緊急宣布新歌暫緩推出,還親自錄製1分鐘影片,暖心向大家打氣鼓勵。

影片中,華仔表情凝重,表示因為看到河南地區暴雨成災,心情難受,決定把新歌活動暫緩,更感謝在雨災中的逆行者們,希望大家平安。

影片釋出後,卻有酸民詢問「捐款了沒」、「怎不捐點物資」,許多網友則力挺華仔,怒轟「捐款需要公開嗎」、「人善天不欺」。至於粉絲期待華仔的新歌〈奉陪到底〉何時發表?華仔所屬台灣映藝昨表示,「暫緩時間還等安排」。

另有網友發現,天團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已低調捐300萬人民幣(約1317萬台幣)至河南慈善總會,「五月天捐款馳援河南」昨迅速登上微博熱搜,主唱阿信在微博並熱心轉發河南暴雨救援電話,表示:「心疼不已,感同身受。」

兩岸三地藝人慷慨解囊,多對夫妻檔包括林志玲Akira、李榮浩楊丞琳、趙又廷高圓圓、吳奇隆劉詩詩等,粗估已近5億台幣的善款,在上海靠微商致富的林瑞陽張庭夫婦合捐500萬人民幣(約2170萬台幣),是目前金額最高。

尚未捐款的藝人卻慘遭大陸網友獵巫,Angelababy(楊穎)和老公黃曉明分別捐出50萬人民幣(約220萬台幣)和20萬瓶礦泉水、1萬支消毒用品,有捐還被嫌小氣、與他們身分地位不符,宋茜、王祖藍、阿嬌(鍾欣潼)也受攻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