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劭華縱橫演藝圈42年,是受人敬重的大長輩,卻有一段坎坷不已的童年。(圖/龍劭華臉書)
龍劭華縱橫演藝圈42年,是受人敬重的大長輩,卻有一段坎坷不已的童年。(圖/龍劭華臉書)

資深演員龍劭華今天(14日)晚間驟逝,享壽68歲,年少坎坷的他,最大願望就是能找到親生父母,最終在《超級星期天》的幫助下,成功與生母陳桃重逢,然而當他詢問為何拋棄自己時,陳桃卻淡淡回9字,讓他心碎不已。

龍劭華出生後隨即被母親拋棄,被領養後卻也感受不到親情溫暖,養父甚至曾把他關雞籠、趕出家門,讓他極度渴問與自己親生父母重逢,在「超級任務」卜學亮與團隊幫忙下,終於成功與生母陳桃重聚。

然而兩人重逢後,卻也如陌生人般尷尬,不僅聯絡次數10年來僅3次,當時龍劭華詢問陳桃為何當年要拋棄他時,陳桃僅冷冷地說:「我養不活你,只好送人」,讓等了50年的龍劭華心碎不已,大嘆「想像與現實終究是不同的」。

兩人重逢過14年後,陳桃疑似因兒子欠債,為了跑路,悄悄換了手機門號,再度人間蒸發,更讓龍劭華心冷,事後受訪也直言「她到底還在不在,我也不知道...」,但如今誰都沒料到,兩人已再無重逢之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