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星羅志祥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男星羅志祥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大陸河南因千年一遇暴雨災情慘重,演藝圈幾乎總動員,不是捐款捐物資就是親赴災區救援,讓粉絲都被偶像們的善舉深深感動;昔日亞洲天王羅志祥在前女友周揚青爆出私生活不檢點後,事業墜入谷底,21日主動轉發河南救援相關訊息,也遭酸民嘲不捐款假惺惺,但今(22)日羅志祥工作室釋出捐款明細,網見捐款時間立刻閉嘴,也有許多粉絲挺他「團結一心,共渡難關」。

河南鄭州遭逢暴雨,社會各界紛紛響應捐款捐物資,藝人和網紅愛心也不落人後,幾十萬、幾百萬的捐,連新生代男星王一博和劉昊然都直接親赴災區幫忙;羅志祥在周揚青毀滅式分手信後墜入谷底,鮮少更新微博,21日下午他轉發央視新聞河南救援相關訊息,且祈禱「共度難關,祝願平安」,有鄭州網友報平安,他也馬上回覆,請對方一切要小心安全。

羅志祥工作室曬出捐款明細,打臉嘲諷他不捐錢的酸民。(圖/ 摘自羅志祥工作室微博)
羅志祥工作室曬出捐款明細,打臉嘲諷他不捐錢的酸民。(圖/ 摘自羅志祥工作室微博)

但羅志祥主動替河南災區祈福的發文,依然遭到不少網友質疑,「有難同當,請問捐款不」、「共度難關?你倒是捐款啊」、「捐款了沒有,就知道假惺惺,趕緊閉嘴」、「這種時候不捐款就別亂發微博,占用公共資源,尤其是你這種劣跡藝人」。

其實羅志祥在沉寂數個月後,一直有積極為付出鋪路,他這次替河南祈福也被認為想要洗白,遭到不少酸民嘲諷;不過,今(22)日晚間羅志祥工作室曬出他捐了人民幣50萬元(約新台幣206萬元)的明細,其實他在21日就低調捐款,但遭到各種酸民質疑蹭熱度不捐款,才會選擇公布有捐錢一事,也狠狠打臉那些酸民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