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力挺國產高端疫苗,稱如果可以選擇,會優先打高端。(本報資料照)
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力挺國產高端疫苗,稱如果可以選擇,會優先打高端。(本報資料照)

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力挺國產高端疫苗,稱如果可以選擇,會優先打高端,不過,其實他早已打完2劑AZ疫苗,他今天說明,因為他第2劑注射期限已經到了,「當時中央沒有開混打,有這個選項的話,我會願意施打高端。」

黃偉哲昨天表示,AZ疫苗是可以對抗病毒的武器,性能不亞於AZ的高端疫苗當然也是好武器,表態如能自由選,他也會力挺國產疫苗。不過,他今天說,自己已經打了2劑疫苗,第1劑是4月16日接種,第2劑因為要相隔8到12周,他也是拖到7月12日才去打,兩劑都打AZ。

他今天解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沒開放AZ疫苗混打其他品牌,7月12日當時也沒得選擇混打高端,那個時候,高端疫苗也尚未取得EUA緊急使用授權,他強調,7月施打第2劑AZ疫苗前,若有高端疫苗當選項,他會優先施打高端疫苗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