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全龍投手伍鐸。(中職提供)
味全龍投手伍鐸。(中職提供)

富邦悍將20日在新莊主場「開箱」新洋投猛悍,他繳出6局失3分的優質先發,無奈打線沒能沒能延續,富邦以2比3不敵味全龍,猛悍吞下來台首敗,富邦本季對戰龍隊處於3勝8負的劣勢。

猛悍前2次開箱都碰上雨勢攪局,直到今天才迎來中職初登板,前3局他讓對手9上9下,但第4、5局都出現危機,也讓球隊反而以2比3落後。

反觀龍隊先發投手伍鐸雖先在第2局掉分,但他頻頻製造滾地球讓富邦打者出局,最終繳出7局失2分好投,奪下本季第5勝(另有1敗)。

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表示,延賽期間伍鐸都是以先發型態去做調整,此役看起來確實調整不錯,最近投的球比過去還到位,都能按照想法去投。

上周龍隊復賽首戰由「龍王」王維中打頭陣,但本周首戰卻是安排伍鐸先發,葉總表示,考量到王維中去年整年未出賽,這週又只有3場比賽,在考量王維中的身體狀況下,讓他有更多時間做準備,因此在先發輪值上作出變動。

奪下勝投的伍鐸則是將功勞歸功於隊友的幫忙,他表示,此役的投球策略就是先顧好好球帶,多製造引誘球讓對方揮擊,把比賽節奏掌控在自己手上,「不只是我,也是團隊一起完成比賽,他們的功勞也相當巨大,我只是把球投到不好攻擊的地方。」

過去伍鐸曾披多年富邦球衣,今年改披龍袍後對富邦投球表現不俗,延賽前拿下2次中繼成功,今天又繳出7局失2分的好投。伍鐸認為,不管是對哪一隊都沒有特別得心應手,自己都是花很多時間研究各隊打者,「感謝球探給了很多球探報告,也感謝隊友守備,最重要是自己的球有沒有辦法投到好的進壘角度。」

富邦悍將新洋投猛悍。(中職提供)
富邦悍將新洋投猛悍。(中職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