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奧運代表團19日搭乘2020東京奧運專案班機前往日本,圖為射箭國手雷千瑩(左一)與到場加油親友隔著封鎖線,比出愛心動作合照。(王英豪攝)
中華奧運代表團19日搭乘2020東京奧運專案班機前往日本,圖為射箭國手雷千瑩(左一)與到場加油親友隔著封鎖線,比出愛心動作合照。(王英豪攝)

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開幕,中華代表團19日搭乘華航包機飛往日本,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上午前往松山機場送行,代表團下午順利抵達羽田機場,所有人都已完成PCR檢測而且結果皆為陰性,也順利進入選手村,可以全力備戰奪取佳績。

划船女將 把握時間抓水感

這次東京奧運中華隊共計在18個運動種類取得68席參賽資格,昨日出發的代表隊有自由車、跆拳道、划船、輕艇、射箭、柔道、游泳、網球、羽球、射擊、體操、拳擊、桌球與舉重共14項92位選手和教練,高爾夫、馬術從國外直接飛日本,空手道和田徑則因為賽程所以出發時間較晚。

23日就準備參加划船女子單人雙槳的黃義婷表示,由於是第2次站上奧運舞台,沒有像上次那麼緊張,不過已有兩個多月沒有下水練習,所以到日本之後必須盡快找回感覺。

黃義婷教練謝茂松說,自從5月初國外比賽之後就只能在路上訓練,義婷的力量進度幅度很大,可惜少了水上練習機會,義婷會在最短時間內抓到水感,全力以赴爭取好成績。

盤點5大好手 目標鎖定3金

射擊男子不定向飛靶好手楊昆弼表示,其實去年狀況不是很好,好在延遲了1年,經過這一年來的調整,對這次奧運更有把握。

同樣是第2次參賽的射擊女將田家榛,如今已結婚升格當媽媽了,田家榛說,上次是2012年倫敦奧運,這次會以比較平淡的心情看待。面對鏡頭,田家榛告訴女兒,要乖乖在家裡聽阿嬤的話喔!

田家榛父親、阿公教練田兆枝笑稱,家榛此行目標先以進前8為主,再尋求幫助中華隊奪牌。

體育署先前曾表示,希望這次東京奧運能夠超越以往,而有希望奪金的項目選手預計為舉重郭婞淳、羽球戴資穎、體操李智凱、拳擊林郁婷和黃筱雯,目標鎖定3金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